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计算机科学技术名家讲座(十八)——黄建东

发布日期:2018-06-25 发布人:科研办 点击量:

报告题目亚马逊云迁移的方法、过程及工具

报告时间2018年7月5日14:00

报告地点吉林大学南校区计算机大楼A521讲学厅

报告人 黄建东博士,亚马逊网络服务 AWS),资深云解决方案架构师

报告人简介:

黄建东在亚马逊从事由企业数据中心到云的迁移工作,包括基础设施、服务器、数据库、应用软件的迁移。他为客户及合作伙伴制定云迁移的方法和过程标准,并帮助合作伙伴开发云迁移工具。他还负责为合作伙提供云迁移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在此之前,黄建东在思科公司工作多年,他先后任技术主管、资深工程经理、资深架构师,从事多项网络及云产品的设计开发及通讯工业和公司工程标准的制定。黄建东还曾在霍尼韦尔科技中心任资深研究员,从事计算机系统、工业工程控制系统等多项领域的研究及产品开发。黄建东曾任明尼苏达大学客座教授,教授计算机操作系统课程并指导博士生的论文研究。他在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讲授高可用性网络课程并主讲研讨会。黄建东在国际学术杂志和国际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二十几篇论文,并拥有十几项美国发明专利。黄建东在美国麻省大学获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


报告摘要

云计算近年来发展迅速。本讲座着重论述全球成千上万的企业组织如何进行云迁移。我们首先讨论云迁移的需求、趋势和前景,并深层次的了解多种因素促使大小企业的信息管理部门转向公有云。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根据多年云迁移经验开发了独特的云迁移方法和过程,以及如何从解决方案架构和工程角度设计迁移。本讲座进一步介绍了服务器、数据库和数据迁移工具,并举例说明了这些工具是如何运作来解决迁移问题。最后,本讲座将总结云迁移解决方案和今后面临的挑战。

这次演讲旨在为教授和云战略规划师提供云产业最新的云迁移趋势和方法。也为研究生和本科生将来在云产业工作增加知识和技能。


主办单位: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