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转发教务处《关于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26 发布人: 点击量: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总结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阶段成果,学校决定开展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征文活动。
   一、征文对象
   凡我校教师、学生、教学辅助人员和管理人员都可结合本职工作撰写和提交论文。
   二、征文内容
   1.结合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适应学校创建一流大学的新目标、新任务,以新的教育思想为先导,从根本上回答好大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进行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
   2.结合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认识和实践。
   3.适应一流本科教育和高水平研究生教育建设需要,推进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教育教学理念、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教学方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学科课程育人等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4.广大师生员工结合本职工作岗位,在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方面的理性思考与改革实践。
   三、有关要求
   1.提倡各教学单位围绕2018年学校、学院组织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对本单位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情况进行系统思考和总结,至少提交1篇教育思想大讨论论文。
   2.按照学术论文的标准格式和要求撰写(包含摘要、主题词和参考文献),正文字体为5号宋体,行间距22。
   3.论文字数一般在3500-5000字之间。
   4.论文以邮件形式发送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邮箱:jxk@jlu.edu.cn。邮件主体、文件命名为:学院(单位)-姓名-(教师/学生)—征文题目。
   5.征文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26日。
   四、相关政策
   1.由学校组织专家对所有征集论文评审,择优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颁发证书并给予教学成果奖励津贴。
   2.部分优秀论文推荐在《高教研究与实践》期刊发表。
   3.根据征文整体情况,编印教育思想大讨论论文集。
   五、联系人和方式
   联系人: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佟健、刘成荫,联系电话:85166929,85166422。


                                教务处
                           2018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