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吉林大学-“海尔HOPE杯”方案挑战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5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为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推动校企协同创新新局面,进一步探索“以企业创新为主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科研成果转化新机制,打造校企联动新模式,吉林大学联合海尔集团举办首届吉林大学-“海尔HOPE杯”方案挑战赛。
   一、赛事主题
   深化校企合作,科研助推创新
   二、赛事组织
   (一)主办方
   吉林大学工业技术研究总院
   海尔HOPE开放式创新平台
   (二)评定委员会
   海尔HOPE开放式创新平台专家成员与吉林大学相关专家共同组成
   三、赛事目的
   (一)增强校企合作,借助吉林大学优势学科及科研成果,促进企业产品转型升级,推动技术成果精准落地转化;
   (二)深化产学研合作,激发高技能人才科研潜能,探索以企业创新需求为方向,市场主导下的高校科研工作新模式;
   (三)充分挖掘吉林大学契合海尔产业链条及未来发展的科技成果,为双方后续深入合作建立良好基础。
   四、赛事安排
   本次挑战赛采用“线上报名”“线下评比”的方式进行,公开征集符合参赛要求的吉林大学科技成果及技术方案,通过精准高效的对接,促进吉林大学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一)赛事启动(11月7日)
   11月7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鼎新楼A850会议室召开赛事启动会,根据需求涉及到的领域邀请相关专家及领导参会,启动会上将对本次挑战赛目的、参赛流程、方案评比及奖励政策进行介绍。
   (二)团队组建及方案征集(11月7日-11月27日)
   吉林大学全校教师及在校研究生(硕士及以上)均可组队参加。如研究生组队参加,需有指导老师方可报名。本次挑战赛分技术方向成果征集及技术课题方案征集,提交格式PPT/Word(详见附件二和附件三),其中:
   1.技术方向成果征集:针对制冷技术、气调、换热等技术方向征集校内科研成果,包括但不限于目前的科研进展,科研成果及相应项目成功案例等;
   2.技术课题征集:针对结构设计等相关课题需求征集设计方案及专业团队资源。
   (三)方案初筛(11月27日-12月4日)
   本次活动将通过海尔HOPE开放式创新平台接收参赛方案,由海尔HOPE创新平台内部组建评审团队评估筛选合格方案及优秀方案,并拟定优秀方案名单参与现场最佳方案评比。
   (四)决赛(12月7日)
   由评定委员会对优秀方案进行现场评审,参赛人员需准备5分钟左右的PPT进行现场讲解和阐述,包括但不限于技术路线、技术目标及预期结果等,评审标准以海尔技术专家依据转化价值进行评定,优秀作品现场颁奖。
   (五)奖项设置
   1.大赛实物奖励
   奖项设置         奖项说明                                     名额   奖金额
   最佳方案奖       现场评选中综合评分最高的成果或方案             2    5000元
   优秀方案奖       现场评选中综合评分第2-4名的成果或方案          3    2000元
   入围奖           符合本次大赛提报标准的技术方案                若干  200元
   注:奖项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2.大赛额外奖励
   符合大赛提报标准的提报人,获颁海尔HOPE技术顾问证书,有效期2年。
   3.其他说明
   本次大赛技术方案经内部评估后符合转化的项目或资源,可参与海尔研发项目的后续具体项目合作,合作细节根据校企合作工作流程单独商定。
   五、参与方式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报名”的形式,参赛人员需填写挑战赛报名表(见附件一)并提交完整技术方案内容(具体赛事需求见本次活动界面),视为参赛成功,方案接收时间截止至11月27日,逾期不予受理。
   (一)填写赛事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lucxy1@jlu.edu.cn,邮件命名为“参赛报名:学院+姓名”;
   (二)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技术需求解决方案的编写工作,成完整的参赛文本word/ppt,点击对应需求链接进入后在对应需求下方点击“提交线索”按钮,提交相关信息,具体信息以附件形式上传。
   (三)校内联系人:工业技术研究总院产学研合作部  刘春天  0431-85167151  
   注:【重要!!】
   网上提交材料前需提前注册海尔HOPE平台,并完善个人信息,具体注册流程详见附件四。
   六、附件
   附件一:赛事报名表
   附件二:参赛文件模板(PPT版本)
   附件三:参赛文件模板(Word版本)
   附件四:海尔HOPE平台注册流程
                                                                                                                             工业技术研究总院
                                                                                                                              2018年11月05日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656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