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9-03-21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收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我院为保证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和新生入学质量,认真贯彻“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招生原则,按学校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复试、录取原则

参照《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坚持全面考察、科学评价、择优录取,公开公正。

 

、复试安排

体检时间:325268:00-11:00,下午1:00-4:00

体检地点:吉林大学前卫校区职工医院。

体检收据请保管好,资格审查时上交。

资格审查:3258:30-11:00

资格审查地点:计算机楼B431

笔试时间:

3251:00~4:00

笔试地点:

计算机系统结构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计算机楼A124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计算机楼A135

计算机技术专业萃文楼206-1

★ 外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

326830开始

地点:计算机楼B430查询。

综合面试时间:

32613:00开始

地点:计算机楼B430查询。

 

、复试方式和内容

1、笔试(150分)

学术学位笔试科目: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专业学位笔试科目: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

  2、外语听说能力测试(50分)

   主要测试外语听说能力和水平包括外语听力、口语发音、语言的灵活性等个方面。

3、综合面试(100分)

主要考核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内容包含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人文素养;心理健康情况

 

、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的笔试、面试、外语听说能力测试及格线分别设定为90分、60分和30分,对在复试中笔试、面试和外语能力测试没有达到及格线的考生不予录取。

2考生总成绩为100分,其中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满分30040%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相加为招生考试总成绩。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60%+(复试成绩÷3×40%

3、考生按招生考试总成绩排序,根据各专业招生名额按照由高到低顺序依次录取。

4、获得“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的考生复试合格优先录取。

5、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结果及体检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资格审查:

1、考生必须提供材料如下:

①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②往届毕业考生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本人学生证及复印件一份原件查验,复印件留存

③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④在学期间成绩单(应届毕业生需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往届毕业生由档案所在部门盖章)。

2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参加复试考生进行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

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

③材料不齐备或不符合要求者。

④毕业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

⑤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

⑥与《吉林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六、体检:

1考生体检时准备1张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贴在体检表上,认真详细填写体检表中的自然情况栏,学院一栏填报考学院

2体检当日,上午体检者,晨起禁食水;下午体检者,中午禁食水。

3体检费55元,只收现金。如需进一步检查按《吉林省医疗服务价格》另行收费。

4按学院通知的体检时间有序进行体检,在医院内严禁大声喧哗。

5体检各项进行完毕,将体检表交至校区医院保健科。

七、其它说明

1、考生参加复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

2、强军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与统考生同时进行,不再单独组织。

3、强军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的录取工作按照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相关文件执行。

八、咨询电话:0431-85166495

人:钟宇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