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通知

转发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04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了《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教技司〔2019179号)(附件1),现转发给你们,请相关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完善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布局,引导高校围绕国家急需的关键领域加强高水平科学研究与攻关,发挥高校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经研究,拟围绕关键领域,组织建设布局一批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新建工程中心项目重点围绕核心关键领域、新兴空白和薄弱领域,主要包括:国家安全、人工智能、先进材料、数字技术、高端芯片与软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生命科技。

   2.推荐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所提建设项目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本校学科优势特色,新建工程中心不得与本单位已有国家和教育部平台重复、雷同。

   二、组织申报

   1.采取限项申报。各教育部直属高校和部省合建高校分别推荐申报建设项目1项,各省(区、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推荐申报建设项目1项(原则上不再推荐部省合建高校),工信部推荐申报建设项目不多于4项,中央统战部和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分别推荐申报建设项目1项。超报项目不予受理。

   2.由于教育部实行限项申报,所以请校内相关申报单位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并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编写工程中心申报材料(见附件2)。请于2019621日之前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申请书》一式9份和《吉林大学申报省部级科研平台依托单位推荐表》(见附件31份纸质版报送至科技处,电子版发送至kjcjdb@jlu.edu.cn,学校将根据各单位申报情况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择优推荐申报。

   学校科技处联系人:于敬鹏  马宇鹏

   联系电话:0431-85166454

   Emailkjcjdb@jlu.edu.cn

   材料报送地址:中心校区鼎新楼A526

 

   教育部科技司联系人:张洪010-66092082,刘法磊010-66096733

 

   附件:1.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通知(教技司〔2019179号)

         2.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申请书(格式)

         3.吉林大学申报省部级科研平台依托单位(学院)推荐表

 

                                        科学技术处

                                       201964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