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举办 “探索思政与专业教学融合新模式”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发布人: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专业课“课程思政”理念,11月1日下午在计算机楼A521报告厅,学院党委特邀请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郭玉鹏教授做题为“探索思政与专业教学融合新模式”报告会。会议由软件学院郭东伟副院长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岚副院长、杜天宝副书记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郭玉鹏教授从形势与背景、思政与专业教学模式介绍、问题思考三个方面,围绕着师资队伍的建设,德育元素的挖掘,教材选用与建设理念,教学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和讲解。

郭玉鹏教授的报告让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把思政融合到专业课里有了基本思路,今后,学院将组织教师在教学中积极探索思政与专业教学融合新模式、新途径,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运用德育的学科思维,提炼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文化基因和价值范式,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在教学中具体化、生动化的展现,在知识学习中“润物细无声”的融入理想信念层面的精神指引。

分管教师思政工作的杜天宝副书记强调: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教师思想政治素质的最佳方式就是在学中教,在教中学,所有教师都要加强对“课程思政”的认识,让课堂成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主阵地,一线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