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0-05-09 发布人: 点击量:

各位考生: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为保证网络复试平稳顺畅进行,现将考生相关复试准备工作提前告知如下:

1.我院网络复试采用阿里钉钉、腾讯会议软件平台,请及时关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站,了解网络复试相关信息。

2.考生端采用双机位。一台计算机(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自带或配有音频输入输出及视频输入功能)和一部与计算机同步的智能手机作为主机位,用于摄录考生正面,采集考生音、视频源,播放考场指令、显示试题等;复试过程中须保持复试平台全屏幕进行。复试全程须清晰显示考生面容以及双手,考生不得切换屏,不得遮盖耳朵。推荐使用智能手机作为辅机位,设置在考生侧后方1-2米处,须全程清晰显示考生复试环境和主机位计算机的屏幕,请考生准备手机支架,防止抖动影响复试效果。

3.请考生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独占宽带带宽不少于50M,建议100M以上,或使用4G或5G移动网络,保证网络通畅。熟悉复试流程和软件平台操作,确保面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复试前请将电脑和手机充满电并务必连接稳定的电源,防止断电。

4.考生复试场所需选择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考生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复试过程中,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

5.考生复试时需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设备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6.复试前我院将进行网络复试演练,请考生积极配合。复试当天将采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系统进行考生身份核验,请准备好有效身份证原件。

7.研究生招生考试是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复试。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取消复试、录取资格直至接受法律处罚。

考生如有疑问或困难,请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431-85166495;联系人:钟宇红),我们将及时解答并提供帮助。预祝考生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