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荣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0-05-19 发布人: 点击量:

近日,2020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与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CM)完美落幕。据统计本届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20多个国家千余所高校在内的20948支队伍(MCM 13749支、ICM 7199支)参加。“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MCM)和“交叉学科建模竞赛”(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简称ICM),作为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在全球数学建模比赛中享有盛誉。

自2015年以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以《数学建模》课程教学团队为核心的数学建模竞赛培训队伍,连续多年为有志于提升数学建模能力,勇于突破自我的学生组织数学建模竞赛培训活动。该团队所指导的参赛队伍在今年的大赛中荣创佳绩,获得特等奖提名(Final list)1项(全校3项),一等奖(Meritorious)4项(全校20项),二等奖(Honorable)11项(全校66项)。我院的贾林瀚、胡轩宁、王碧莹组成的团队奋力拼搏,斩获特等奖提名(获奖率1.3%),这也是吉林大学近5年来的最好成绩。此外,赵璇、宁荣辉、潘星源等四支团队经过团结协作获得了一等奖(获奖率6%)。

我院历来重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以引导学生进军科学前沿为使命,从政策扶持、制度激励、导师配备等方面鼓励和支持广大同学参加各类学术科技创新相关赛事,对“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作了与时俱进的诠释。学院自2015年以来开设了《数学建模》课程,并以课程为依托,积极组织数学建模的竞赛培训。在培训过程中注重强化数学思维,训练学生对实际问题的抽象和建模能力。此次比赛正逢疫情特殊形势,学院师生共克时艰,积极参加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是对我院教学工作的极大肯定。我们当以今日的成绩为起点,以明朝的梦想为航向,继续扬帆起航,畅游于知识的海洋。相信在下一届比赛中,我院师生一定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一展锦上添花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