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梁艳春、时小虎教授连续六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发布日期:2020-05-27 发布人: 点击量:

2020年5月7日,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了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Chinese Most Cited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吉林大学共有18位学者入选。我院梁艳春、时小虎教授入选登榜,也是两位教授自2014年首届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入选以来连续六年蝉联该榜单。

本次爱思唯尔公司发布的2019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收录了来自242个高校或科研机构、横跨38个学科领域的2163位学者。该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至少发表一篇全球前1%的高被引文献,或者是学者的领域加权引用影响力(Field Weighted Citation Impact,简称FWCI)高于1作为基本入选条件进行遴选。该榜基于引用数据对中国学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了客观系统地分析。此次梁艳春、时小虎教授入选计算机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榜单,不仅是对两位教授科研能力、国际学术贡献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我院在发展理念上保持学术定力的高度认可。当今,中国的计算机科学进程虽有破竹之势,却仍任重道远,期盼我院师生斩获更多佳绩,希望年轻学子能够以师者的成绩为动力争当后起之秀。

附1: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官网地址:

附2:

《2019计算机科学领域榜单》官网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