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女教师教学科研发展之路”午餐会

发布日期:2020-12-23 发布人: 点击量:

2020年12月15日中午11:3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妇委会和教务办举办了以“女教师教学科研发展之路”为主题的午餐会计算机党委孟繁二书记及学院16位女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委会主任、学院副院长黄岚教授主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有61位女教师,占全院教师的三分之一,她们承担了学院的近一半的教学任务,同时也承担了学院的部分科研工作。由于女性要承担家庭和社会双重责任,“在外要顶半边天,在家要顶起一个天”,因此在职业发展中会面临许多困难。如何在兼顾家庭的同时,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及科研水平是女性面临的共性问题。午餐会中,黄岚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女教师的情况及举办午餐会的目的、意义。其次,16位老师分别从自身出发,介绍了生活现状,自己的教学科研情况。大家就教学在评职中的比重问题,科研怎么做,及如何平衡事业与家庭的矛盾问题上,发表各自的看法,同时也分享了工作与家庭生活如何平衡的经验。最后,计算机党委孟繁二书记代表党委感谢女教师们为学院建设所付出的努力,并表达了院党委对妇委会工作的重视。

关于事业与家庭的矛盾是职业女性面临的共性问题。如何在事业与家庭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相信很多职业女性都曾经困惑过、尝试过、抉择过。此次会议是妇委会活动多元化活动的一次崭新尝试,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形式,为女教师的交流提供平台,促进女教师的身心健康和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