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管仁初教授在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Highlighting论文

发布日期:2021-01-19 发布人: 点击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管仁初教授联合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杨晨副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月球与深空探测重点实验室欧阳自远院士团队,在月球撞击坑智能识别和年代标定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新识别月球上近11万个撞击坑,并有超过18000个撞击坑被标定了地质年代。研究成果以“Lunar impact craters identification and age estimation with Chang'E data by deep and transfer learningDOI: 10.1038/s41467-020-20215-y为题,于1222日作为亮点(Highlighting)论文发表于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管仁初教授是该文的通讯作者之一。为我国首次建立了基于自动识别方法的精准月球撞击坑数据库,相关数据与模型对于月球及行星科学研究具有重要价值。

该研究成果已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NBC NewsPopular ScienceGerman Press AgencyLive ScienceUS NewsCNN Digital等多家新闻媒体采访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