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9级博士生王一鸣在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IJCAI2021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1-05-07 发布人: 点击量:

International Joint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JCAI-21)将于20218月线上举行,录取率仅为13.9%。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熙铭副教授、欧阳继红教授等的论文“Layer-Assisted Neural Topic Modeling over Document Networks”被录用。论文的第一作者为欧阳继红教授的博士生王一鸣,通讯作者为李熙铭副教授、欧阳继红教授。针对传统神经主题模型难以处理具有网络结构的文本数据问题,作者提出一种层协助神经主题模型LANTM,能够同时处理文本内容与网络结构数据。LANTM通过一个带有图卷积模块的增强网络将文本内容和网络结构同时编码为主题表示,并通过最大化生成过程的似然概率进行重构解码。实验结果表明,LANTM在文本分类、链接预测、主题一致性三个任务上明显优于现有最新方法。

IJCAI是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国际会议(CCF A类会议),特别在传统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