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张占阳)

发布日期:2021-06-17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617日上午,张占阳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Using Lattice Boltzmann Method for Ocean Oil Spill Model and Simulation”的线上学术讲座。


                                              

张占阳老师是纽约城市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纽约城市大学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执行委员会委员和史坦顿岛学院无线通讯与可移动计算实验室主任的职务。张占阳教授在吉林大学获得本科学位,斯坦顿岛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并在纽约城市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加入纽约城市大学之前,他曾是朗讯科技贝尔实验室的技术人员,主要从事无线网络的前期研究和项目开发。他目前的研究方向包括无线网络、数值建模与仿真、应用于智慧城市的物联网/传感器网络和云计算。

讲座由我院刘衍珩教授主持。在本次讲座中,张占阳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海洋石油泄漏的主要影响和石油在海洋里传播和扩散的基本规律。然后详细介绍了Lattice Boltzmann MethodLBM)方法,并将该方法作为动力学基本模型模拟海洋溢油的整个生命周期。接下来基于LBM对两个著名的流体力学数学模型Advection-Diffusion Equation (ADE)Navier-Stokes Equation (NSE)进行验证和比较。最后对前期研究的主要结论和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简要说明。


   

   


报告最后阶段,张老师悉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