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网络安全专业竞赛近期取得多项佳绩

发布日期:2021-12-06 发布人: 点击量:

自本学期以来,我校学子在多项网络安全专业赛事中勇于拼搏、连创佳绩。

首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校最具权威性的网络安全竞赛——“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ciscn)”全国总决赛于2021年7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Spirit战队”以东北赛区排名第二、吉林省内排名第一的复赛优异成绩进入总决赛,经过与全国高校80支网安顶尖战队激烈对抗,取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本次竞赛是我校第二次打进ciscn全国总决赛,刷新了在去年总决赛中取得的全国三等奖的成绩,再创历史最佳战绩。

接下来2021年10月,作为吉林省网络安全竞赛最高水平的“吉林省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战火重燃,我校“Spirit_2”、“Spirit_1”两支战队势如破竹,一路高歌猛进,于总决赛上分获冠军与季军,同时两队皆获得“吉林省第四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总决赛一等奖的优秀成绩。

在刚刚过去的十一月,我校“Spirit战队”勇往直前,在“安天杯”网络安全国际邀请赛(HITCTF2021)中,与来自国内外的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伊尔库茨克国立理工大学、俄罗斯科技大学等46支战队同台竞技,发扬勇于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以总分2550分力压群雄,斩获亚军,充分展示了吉大网安学子的风采。

以上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对战队成员不懈拼搏、指导教师辛勤付出的肯定,也是对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竞技水平的肯定。相信在全体网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子定能在未来的网络安全赛事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