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在2021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获得突破性成绩

发布日期:2021-12-25 发布人: 点击量:

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4)-移动应用创新赛全国总决赛于2021年12月11至12日线上举行。经过路演(线上改为Keynote介绍)、真机演示、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学术头条》最终斩获二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二等奖及以上的奖项,是一个突破性的成绩。

C4移动应用创新赛的奖项含金量较高。一等奖只有5个(含AR赛道),二等奖10个左右。初赛时,全国共有1472支团队注册参与,有效作品达1167个。进入复赛有200左右个作品,经过评审,只有59个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C4移动应用创新赛的全国总决赛作品都要求上架Apple Store。C4移动应用创新赛已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竞赛排行榜。C4移动应用创新赛可以有2个作品直通互联网+全国总决赛,推荐的作品大多获得互联网+金奖。

《学术头条》APP是一个旨在大数据和移动互联时代下实现快速的学术知识共享的APP,包括论文推荐、热点发现、学术新闻推送、征稿信息推送等内容,用于解决面向大数据的知识挖掘、知识共享以及知识推荐等问题。

我校同时还获得东北区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有学生团队的不懈拼搏,也有吉林大学iOS Club和全体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更是学校对创新创业大力支持的体现。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简称CCCC或C4,官网:www.c4best.cn)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移动应用创新赛(官网:www.appcontest.net)由浙江大学、苹果公司联合承办。旨在促进高校计算机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激发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移动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高校移动应用开发类课程的教学水平,促进校际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气氛。

附1:获奖学生名单

姓名

学号

学院

吕浩

2019542036

软件学院

史丹

201953204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兴浩

201953405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附2:决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