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级博士生李岸宸在互联网技术领域顶级国际会议WWW2022发表论文

发布日期:2022-01-14 发布人: 点击量:

  WWW 2022 将于2022年4月25日至4月29日在法国里昂举办。计算机学院2020级博士生李岸宸等人的论文“Hypercomplex Graph Collaborative Filtering”被录用。论文的第一作者为李岸宸,通讯作者为其博士导师杨博教授。其他作者还包括悉尼科技大学的Huan Huo教授和Farookh Khadeer Hussain教授。

  该论文探索了高维复数以及高阶用户-商品关系在复数推荐系统中的应用。该论文利用Cayley-Dickson构造和图卷积技术设计了一种全新的复数推荐系统(HCGCF)。在大规模数据集的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的HCGCF模型的性能优于SOTA算法。

  WWW(TheWebConf)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是互联网技术领域最重要的国际会议之一。本次会议共接收1822篇提交长文,最终录用323篇,录用率为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