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英国牛津大学Bernardo Cuenca Grau教授线上做客“吉林大学-牛津大学前沿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2-06-08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527日晚,英国牛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Bernardo Cuenca Grau应邀做客云端吉林大学-牛津大学前沿学术论坛,以“Knowledge Graphs--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本次活动由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英教授出席并主持了讲座。

首先,王英教授对Bernardo Cuenca Grau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Bernardo Cuenca Grau教授的学术成就。接下来,Bernardo Cuenca Grau教授以居里夫人的学术和生活场景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以wikipedia数据为代表的知识图谱的实际用途;通过谷歌、微软、IBM、联想等公司对于知识图谱的应用,中肯客观的论述了知识图谱在当今信息产业问答、自然语言处理、垂直领域搜索等领域的重要支撑地位;从而引出了知识图谱的主要框架、标准、构建方法以及技术手段,并对于知识图谱相关领域的科研挑战和前沿成果进行了简介。

在交流互动环节,Bernardo Cuenca Grau教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关于知识图谱质量、实体关系抽取以及同学们普遍感兴趣的求学牛津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并与我院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2022-06-08

吉林大学牛津大学前沿学术讲坛吉林大学和牛津大学联合举办,陆续邀请7位牛津大学知名学者以系列学术讲座的形式,围绕转型变革时期的技术、社会人文主题与吉大师生共同探讨相关学术问题。此次讲座是由我院第一次协办吉林大学-牛津大学前沿学术论坛的学术讲座,通过开展此类活动,希望能够为我院师生搭建中外学术交流平台,带来更多思想启迪和专业领域知识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