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赵悦)

发布日期:2022-06-24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年6月17日,重庆邮电大学赵悦副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利用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数字化口腔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学术讲座。

赵悦教授是吉林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目前担任重庆邮电大学通信信息与工程学院“文峰”副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医学图像处理与分析、机器学习和目标识别等相关方面的研究工作,特别是深度学习与传统方法在多模态牙齿、脑、肺部图像上的应用。围绕这些研究方向,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以第一责任作者IEEE Transaction on Medical Imaging,Nature Communications、Knowledge-Based System, CVPR等本领域内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担任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ultimedia and Expo(ICME)2022的领域主席。

在讲座中,赵教授从口腔正畸到院流程入手,由浅入深为参加会议的同学讲解了曲面断层图像分割任务,口腔扫描图像分割任务,锥束CT图像牙齿分割任务,以及头影测量图像颈椎分割以及骨龄估计任务,并针对这些任务讲解了基于注意力机制的牙齿曲面断层图像分割的网络结构。报告首先分析了目前不同人牙齿性状,分布差异很大,并且患者常有缺牙,牙齿错位等情况带来的不便,由浅入深的介绍口腔数字化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与意义。并对发展趋势做了展望,此外,报告还介绍了赵悦老师所带领的课题组在此领域取得的部分成果。最后,在线师生踊跃提问,赵悦老师悉心的回答了线上师生的问题,本次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多位老师对赵教授的研究内容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就开展科研合作的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