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获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

发布日期:2022-11-10 发布人: 点击量:

近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评审结果陆续公布,我院杨博教授主持的“领域驱动的新型属性图优化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项目获得资助。

杨博教授联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拟针对生物医药和新材料领域对新型结构优化方法的需求,将领域知识和深度学习有机融合到贝叶斯优化框架中,充分结合它们在知识建模、表示学习与生成机制、黑盒函数优化方面的优势,发展领域驱动的属性图优化理论与方法,开发优化系统并应用于药物分子设计和晶体结构设计,发现新的领域知识,提升求解质量,显著降低求解成本。该项目可充分发挥计算机、物理、化学等多学科交叉的优势,有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前沿领域的交叉融合,加速攻关新药研发和新材料设计等核心问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由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其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我国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