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杨博院长出席吉林大学2022年第4次院长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2-11-15 发布人: 点击量:

20221111日下午,吉林大学召开2022年第四次院长工作例会,杨博院长参加会议并对学院人才工作专项巡视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杨博院长在汇报中首先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设“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专章,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表述,明确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强调“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将人才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汇报回顾了专项巡视历程,结合巡视组反馈的4个问题,解读了计算机学科师资队伍现状,深度刨析了背后的原因。提出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人才规律、对内分层培养、对外转引为请”作为学科今后人才工作的理念。学科深刻认识到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将认真落实学校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将人才工作作为学科发展的首要任务,坚守初心使命,以学校“三大工程”建设为统领,以组建“创新团队”为依托,以请育高端人才、优秀人才、青年人才为目标,为早日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汇报详细规划了人才工作的具体内容与目标。包括在组织保障、责任体系、制度建设、资源保障、托举内部、吸引外部6个方面,出台13项举措,包括成立人才专项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层层压实分层指标,明确路线图、绘制时间表,完善与制定相关细则与办法,规划空间资源,优化研究生指标分配,建立请育人才的创新团队,建立分层培养体系和重点培养体系,通过准长聘体制吸引青年人才,借助学校政策吸引高端人才,利用校友资源和珠海研究院的建设契机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力。计算机学科人才工作未来三年的目标,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四个优先发展方向,将人才指标按年度、按方向、按层次分配下去,层层压实,确保按时完成各阶段目标和总体目标。

杨院长最后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人才工作专项巡视整改任务,多措并举,加强人才引育、服务人才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