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程立)

发布日期:2023-04-18 发布人: 点击量:

  2023414日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程立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师生们作了题为视频人体运动智能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车翔玖教授、牛砚副教授共同主持。



报告中,程立教授介绍了图像传感器和深度学习技术的进步为人体运动的视觉分析带来了新的应用前景。程教授着重介绍了近期研究成果,讲述了如何使用3D合成技术来重建人体运动,以便更好地理解人体运动学。关注如何从图像和视频中估计人体的姿态和形状,以便更好地进行人体运动分析。最后,探究视频动作质量评估技术,以帮助改善人体运动分析和识别的准确性和鲁棒性。



报告结束后,程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情的互动。他积极回答同学和老师们的问题,并提供详尽的解答。同学们也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许多有趣的问题和观点。在这次互动中,同学们与程立教授一起探讨了3D运动人体建模、人体真实感绘制技术等话题。他们就这些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分享了彼此的见解和经验。本次报告收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引发了强烈反响。同学们对程立教授的研究成果和讲解非常感兴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许多同学还与程立教授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能够与他保持联系,深入了解相关的研究和应用。


程立教授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于阿尔伯塔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此前曾任职于美国丰田研究院、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科研机构,长期从事计算机视觉、视频理解、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程教授学术研究深厚、成果颇丰,发表论文近150篇,其中中国计算机学会即CCF推荐A类会议、期刊CVPRICCVTPAMI等近60篇,多次担任人工智能顶级会议的Area Chair(领域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