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就业系列活动之一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3-06-09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了加强我院2014届研究生职业规划,在“史上最难就业年”的社会压力下传递正能量,帮助同学们消解就业问题所带来的迷茫与困惑,增强低年级学生的求职信心与竞争力,我院团委研究生会传承经典,连续第三年举办了求职经验交流会。

5月24日下午1:30分,我院“2013届研究生毕业求职经验交流会”于计算机大楼B108教室隆重开幕。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邀请到了陶礼亮、张裕翔等十二位优秀毕业生作为嘉宾,他们成功签约了中国人寿、百度、豆瓣、建行、农行等知名企事业单位。交流会开场后,首先由杜书记就学生就业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并且建议大家在求职过程中坚定信心、精心准备和明确目标;接着由调研部的赵天娇同学用翔实的数据和直观的图片为大家汇报了我院2013届硕士毕业生就业情况;之后,吴威老师的发言表达了对本届毕业生的祝福以及对即将加入求职大军的学生的殷切期盼,他的幽默风趣赢得了阵阵掌声,情到深处更是让全场学生为之动容。接下来的嘉宾交流访谈会中,12名嘉宾分为两场,分别介绍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面对多重选择时的心路历程。期间,同学们提问积极踊跃,各位师兄师姐更是倾囊相助,从技术层面到面试方法,从简历制作到复习大纲,从宏观规划到细节落实,无一不详细解答。场外天气炎热,会场气氛一样火热!师兄师姐们的机智幽默以及丰富的经历赢得了阵阵掌声,充分体现了个人魅力。此次活动持续了近三个小时,会后仍然有许多学弟学妹们恋恋不舍,向师兄师姐们请教,交流会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旨在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就业交流互动的平台,以期能对同学们将来的深造和求职有所助益。这是面对面的交流,心与心的沟通。此次交流会反响热烈,通过前辈们的答疑解惑,经验传授,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择业方向,坚定了求职信心。同时,再一次验证了求职经验交流会作为我院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推动我院研究生高质量就业的精品活动所具有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