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本科教学会议暨优秀教师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4-05-12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了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效果,5月8日上午8点30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翠文楼6阶举办了本科教学会议暨优秀教师示范教学活动。会议由教学副院长黄岚教授主持,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张长海教授主讲,并邀请了四位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广大学生欢迎的教师进行示范教学演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有70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黄岚副院长对近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和所取得的成果做了简要通报。她提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国家级共享资源精品课建设、课程中心建设、省级精品课程建设、品牌专业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丰硕的成果,同时为了增强教学规范,激发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学院在督学制度、职称评聘、教学奖励等方面都做了一些新的调整。

    接着,张长海教授就本学期教学检查,在授课教师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他提出,教师必须要非常熟悉课程内容;上课一定要携带激光笔并且上课前充好电;要正确使用麦克,使教室后面的学生也能听清;讲课要有激情,要注意手势、目光、声调等;上课需要与学生互动;要充分利用黑板,黑板和PPT结合使用,不要光念PPT,PPT制作要灵活,能激起学生学习兴趣;要求授课老师认真学习和遵守《吉林大学教师本科教学工作规范》和《吉林大学本(专)科教学工作事故认定及处罚条例(暂行)》等学校相关文件,遵守上课纪律。

    最后,进入了优秀教师示范教学演示环节。杨凤杰、李嘉菲、陈伟、金玉善等四位老师,分别给大家进行了10到20分钟的教学演示。他们讲课各有特色,赢得了在场教师阵阵掌声。教学演示结束后,张长海教授进行了总结。他说,教学是大学教师在学校工作中必须首先过的一关,希望各位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虚心汲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为学院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贡献力量。

    通过举办本次会议,让各位老师对学院教学工作以及规章制度有了一定的了解,优秀教师教学演示让各位老师受益匪浅。举办本次会议,为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