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魏晓辉教授、黄岚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委主任和秘书长

发布日期:2019-07-31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712-1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缩写 CCF)、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大会”在烟台举行。会议期间召开了2019CCF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简称:CCF教育专委)年会。

CCF教育专委成立于1980825日,是我国计算机教育界最具权威性和规模性的学术团体。专委会涉及的领域:探索计算机教育规律和方法,以及现代教育模式,探索新时代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和教学方式,加强计算机课程高质量建设,促进教材的撰写和出版。

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5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中国工程院赵沁平院士,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李晓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与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分校吴焕梅教授等分别作大会主题报告。

CCF教育专委会每四年进行一次换届。会议期间,经CCF教育专委会申请,CCF专委工作委员会批准,对专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及常委进行换届选举。我院魏晓辉教授当选教育专委主任,黄岚教授当选教育专委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