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家讲座系列报道 (纪荣嵘)

发布日期:2019-09-12 发布人: 点击量:

   2019910日上午,厦门大学纪荣嵘教授应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在计算机楼B108作了题为“NAS的现状进展与未来”的学术报告。

 

  纪荣嵘,博士,主要从事面向视觉搜索的紧凑描述子的研究纪荣嵘教授在国际知名期刊PAMIIJCVTIP和国际会议CVPRICCVIJCAIAAAIACM Multimedia发表了70余篇科研论文曾获得2007年微软学者奖、2011ACM Multimedia最佳论文奖、2015年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16年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纪荣嵘教授在2014年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获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纪荣嵘教授的报告从生活中的深度学习开始,向同学们讲解深度学习带来极大便利。然而,为特定任务建立高质量深度学习系统的过程不仅耗时,而且需要大量资源并依赖于人类专业知识,这阻碍了深度学习工业界的应用和学术界发展。为了缓解这个问题,越来越多的研究项目专注于自动化机器学习在这次报告中,纪教授介绍了有关最先进的NAS的研究,并介绍了NAS的主要组成部分,以及针对这几个部分的主要研究进展。最后,纪教授介绍了其项目组在NAS领域上几项研究成果本次报告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