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2021级研究生新生适应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2021-10-25 发布人: 点击量:

夏去极快,秋意渐浓,天气愈发的凉爽,随着遍地的金黄铺路,我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为了让新入学的小伙伴更加了解班集体,促进同学互助友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员于1021日下午在经信A101对研一学生进行主题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一开始,大家因为互不相识而显得略有拘束,随着大家开始热身环节的一分钟鼓掌和“我知道”的交流互动,所有同学开始表现的格外放松,聊天中伴着愉悦的笑声,很多同学都互相加了微信,一番交谈后逐渐熟络的同学们进入主题环节,开始了“信任之旅”、“人体字母”等主题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大家可以充分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团队中的每一个个体都是极其重要的,每个人都有着自己闪闪发光的一面,才能组建成一个闪闪发光的集体。

每一个新入学的同学面对一个陌生的环境,难免有一些难以言语的情绪,我们利用这样的一个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快乐与美好,才是我们进行团体辅导的意义所在。今日的欢声笑语虽然落幕,但它却是大家迈向未来的新起点,最后活动以绘制团体树画上句号,每一组同学用心的画出属于自己的生机勃勃、蔚蓝天空。

指导单位: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
  • 附件【4.jpg】已下载
  • 附件【5.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