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献出一滴血,传递一份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6 发布人:学工办 点击量:

寒风凛冽,却挡不住吉大学子们的赤子之心;大雪纷飞,却掩不住吉大校园里的温情时刻。

202112月,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院内本科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活动旨在以献血服务激发学生的服务意识,并以此机会为献血事业添砖加瓦。从此活动中,同学们对献血的热情格外高涨,在没有强制要求,完全自愿的情况下,献血车旁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献血的莘莘学子们构成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新时代,新青年,吉林大学的学生深刻诠释了什么叫做身体力行的为志愿活动做出服务,在时代的洪流下,中国的青年正在一步一步的走向更优秀的自己。遥想新中国成立前,多少青年人舍弃生命为祖国的伟大事业添一份力。而在如今,四海升平,青年人也没有减弱奉献自我的热情。各项志愿活动中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孜孜不倦,他们热情似火,他们热爱母校,热爱祖国,他们,是新时代新定义的新青年!

在本次献血活动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共组织124人参与无偿献血,每人提供了300ml的献血量,其中不乏有同学已达成二献,甚至三献。大家以献血为荣,以为祖国献血事业贡献力量而感到自豪。这是吉林大学励志图强校训的另一种体现,这是吉大学子艰苦奋斗的另一种面貌!献血后,学院为参加献血的同学准备了牛奶等营养餐。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青年人的奉献就应当在最好的时刻,青年人的奋斗就应当在最好的时代。身为吉林大学的新时代学子,我们更应当把求是创新励志图强当作自己的座右铭,时时刻刻的告诫自己: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