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1-11-21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学院号召,提升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号召青年们积极学习党政时事,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各年级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2020级同学在辅导员侯树范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参加学习,收获颇丰。


各班级由班长和团支书组织安排,在同学们的课余时间展开了学习会议精神主题班会。同学们在了解会议主要内容和主体思想之后,也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注定载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是一份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文献,一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一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专门研究部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充分展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对于确保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百年辉煌成就是伟大的、光荣的,百年奋斗历程亦是曲折的、艰辛的。我们青年代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同节拍,与人民同进退,与国家同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绘就“坚守信仰”的青春画想。

会后,各班同学合影留念,并且做会后总结,班级代表完成会议总结。

通过这一次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与传达的精神,对祖国拥有了更坚定的文化自信和实力自信,以及共产党执政为民的理念。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相信在未来,同学们都能发扬这份精神,不忘初心,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