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总结百年奋斗史•接续赶考新时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博士生讲师团走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12-24 发布人: 点击量:

2021-12-17 08:58:46.012000

(图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广大研究生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应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要求,2021121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博士生讲师团讲师陈洋博士于计算机楼B108进行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宣讲。本次宣讲的主题为“总结百年奋斗史·接续赶考新时代——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学生助管、研究生学生干部参与了此次宣讲活动

(图2

在此次宣讲中,陈洋博士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与内容出发,细致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忘初心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从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什么是共产主义,并沿着党的奋斗历程到四个大事、四个成就、四个伟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再到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陈洋博士逐一地给同学们进行讲解,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党的百年奋斗的波澜壮阔。随后,陈洋博士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出的“十个坚持”,这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积累下的宝贵历史经验,必须加倍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接下来,陈洋博士指出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抗疫精神力量,分析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原因,主要在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以及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伟大的抗疫精神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具有无比强大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中国人民具有不屈不挠的意志力,是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显著优势,是抵御风险挑战、提高国家治理效能的根本保证。最后,陈洋博士号召大家“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在场的同学们深受鼓舞。

2021-12-17 09:10:00.085000

(图3

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共产党的百年征程让我们这一代人感动、崇敬的同时,更积蓄起继续前行的热血与力量。回望历史,再启征程。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明天伟大梦想,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图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