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学院党委纪念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十六——“永远跟党走,学习李四光”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1-08-18 发布人: 点击量:

    6月5日,为庆祝建党90周年,学习“双百”人物李四光的精神和优秀品质,提高本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计算机学院举行了“永远跟党走,学习李四光”的活动,参与的党支部有计算机支持协同工作技术教研室研究生党支部和移动通信与网络系统教研室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
    三个支部的成员到李四光曾经担任校长的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原为长春地质学院),瞻仰李四光的铜像,并献花表示悼念,向大家讲述李四光的事迹,并号召大家向李四光学习,发扬李四光精神。学习李四光从小事做起,6月5日同时是第四十个世界环境日,随后我们三个支部的成员在文化广场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环境维护,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唤起人们的环保意识。当日下午组织三个支部成员观看电影《李四光》,看完之后进行了小组讨论,李四光即使生病也要坚持地质科研工作,大家都被他的精神所感动。
    此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支部成员的奋斗精神。我们要学习李四光同志热爱祖国、报效祖国、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李四光同志追求真理、严谨的求学态度,并把他的这种精神用于我们的科学研究之中,为祖国的科研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