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2012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10)--在各地汽车厂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2-09-04 发布人: 点击量:

    针对我校每年都有很多理工科毕业生进入汽车企业,为了能够更好的了解他们进入汽车行业后的工作生活状况,来自计算机学院、通信工程学院、机械学院以及汽车学院的研究生组成了“吉林大学理工科毕业生在汽车行业工作状况调查”小分队,在前期积极进行相关资料的查阅、调查问卷的制作之后,开始以走访、网上交流及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调研。
    吉林大学坐落于有“汽车城”美誉的长春,每年都有很多的毕业生选择进入一汽集团工作。鉴于此,7月14日,调研团队的小分队进入一汽集团,并深入到职工的寝室,以发放问卷的形式进行调研,并在调研过程中及时与调研对象进行交流沟通,得到关于我校理工科毕业生在汽车企业工作生活的现状第一手资料,基本了解了他们大部分对现在所从事的工作态度积极,以及自身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这为下一步的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直接的参考资料。同时也了解了他们自己未来几年的打算,这为学校的就业指导教育提供了难得资料。
    于此同时,调研团队的其他小分队也将进入其他的汽车企业进行类似的调查,以更全面的了解我校理工科毕业生在汽车行业的现状。
在调研过程中,毕业的校友非常热情,很支持我们开展的活动。同时,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并在工作中提高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