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喜迎十九大,争做学校宣传员”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二)

发布日期:2017-01-06 发布人: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喜迎十九大,争做学校宣传员”系列活动的号召,2017年2月16日,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16级15班的刘雨馨同学在寒假期间前往母校天津新华中学进行了返校演讲,同行的还有其在吉大的伙伴。

为了此次演讲的顺利进行,他们联系了母校的主任,确定了以走班级为形式来开展宣讲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制作了精致的PPT,精心准备了宣讲使用的背景音乐。伴随着柔缓的音乐,他们开始了宣讲。首先通过视频,他们向学弟学妹们展示了吉大的风光:北国雪景,映衬着蓝天的是素裹的楼宇和树林,还有那明净结冰的湖面反射着金灿灿的阳光;到了夏天,有成荫的绿树和耀眼的喷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紧接着,他们通过PPT向同学们展示吉大的校园资源:包括两座精致且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时有赛事举行的体育馆、以及丰富的讲座资源。接着,他们还介绍了吉大的办学理念、教育实力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学弟学妹们都听得很认真,时有提问,他们也都一一认真回答。最后在学弟学妹们的掌声中,此次宣讲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的顺利结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我吉大学子的谦谦风度,不仅扩大了吉林大学的社会影响,为各位宣传员提供了回母校的机会,还拓宽了高三学生的眼界,为他们的未来打开了另一扇窗。同时,对宣传员们的社会实践经验积攒具有重要意义。(计算机学院文化宣传通讯社新闻记者:李波键 宣传摄影:任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