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喜迎十九大,争做学校宣传员”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五)

发布日期:2017-01-06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寒假,袁宇平和他的同学回到了母校龙江县第一中学进行“喜迎十九大,争做学校宣传员”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各自宣传了自己所在的大学,一起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一些经历和经验。

位于黑龙江省龙江县的龙江县第一中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学校。走进校园,看到熟悉的教学楼,想起了在这里度过的青春中最宝贵的三年;见到了亲切的老师,互相了解了近况,他们依然那样热情,依然那样默默地付出,风采犹然;看到了学弟学妹,就像是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正经历着美好而又充满挑战的高中生活。走进了教室,高一的学弟学妹们很高兴地欢迎,看到他们纯真可爱的样子,觉得既亲切又欣慰。他们通过PPT,介绍了吉大的历史前沿、办学条件、文化传统、校园环境、历年分数线、丰富的校园生活等。而后分享了报考时遇到的麻烦,以便他们能少走一点弯路。学弟学妹们也非常认真地听讲,很热情地配合他们的宣讲,给他们做宣讲工作带来了信心和勇气。他们虽然在母校的成绩最优异,但是由于地理和资源的多方面因素,对大学的了解很少。此次宣讲,或多或少让他们了解了大学,了解了吉大,让他们对心中理想的大学印象更加深刻。

袁宇平的此次宣讲活动,给学弟学妹们注入了一股勇往直前的能量,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充满希望和期待;同时,也扩大了吉林大学的影响力。希望两年后他们能够考上自己真正理想、喜欢的大学,不留遗憾!(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文化宣传通讯社 新闻记者:戴语涵 摄影记者:任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