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喜迎十九大,争做学校宣传员”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十七)

发布日期:2017-01-06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2月,在大学的第一次寒假里,侯文举等人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喜迎十九大,争做学校宣传员”社会实践活动,在母校集宁一中东校进行宣讲活动。主要针对我校吉林大学进行宣传,同时也为处在高考压力下的同学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回到了阔别半年的母校,侯文举的心中不禁充满了感慨,母校依旧那么美,良好的校风、学风和教风仍然感染着自己。在经过学校领导老师的允许后,由教务处主任带领他们到高三年级的一个班级进行宣讲。走进教室便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学习氛围,高三学子们都低着头为高考努力拼搏着。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侯文举等人,同学们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首先,侯文举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又通过PPT详细地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办学历史、校园环境、学术氛围等。随后是提问互动环节,他们给同学们讲述了一些有效的学习方法,以及填报志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最后,侯文举再次向学弟学妹们表达了他的鼓励与祝福,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学习,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

侯文举此次的宣讲活动,给集宁一中东校的高三学子带来了鼓励与动力,让他们更加了解了吉林大学,使他们更加坚定了考上自己理想大学的决心。同时,也增强了他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使他在今后的实践道路上能够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化宣传通讯社 新闻记者:戴语涵 摄影记者:白若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