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阳光心态,助力成长”心理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7-01-06 发布人: 点击量:

为了配合学校开展的春季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同时帮助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解决学习和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计算机学院于3月28日在计算机楼B108教室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心理交流分享会,现场邀请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白仲琪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白老师首先分享了她在大学时经历、遇到的一些困惑和解决的方法。由于同时拥有老师和在读博士生的双重身份,白老师更加了解大学生所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深知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在两个小时的分享会中,白老师强调了正确的自我认知是保持心理健康,解决心理问题的重中之重。同时,良好的家庭氛围和与老师朋友的交流倾诉,也是必不可少的。在大学这一重要的阶段,保持心理的健康状态,能够让四年的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更重要的是这对以后的人生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最后白老师通过几个小测验和鼓励同学们创作一首描述自己的诗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自己,也对自己的心理状态和人生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这次心理交流分享会,不仅让学业压力较大的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放松,还让他们得到了一次真正走进自己内心,明确未来规划的机会。相信在这次分享会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健康的心态,积极地面对遇到的问题,迎接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