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计算机学院开展网上清明节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10 发布人: 点击量:

2017年4月4日,在吉林大学计算机学院于南湖公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的同时,计算机学院信息部在“吉大计算机本营”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一篇关于倡导清明节追悼先烈活动的文章。该文章一经发布,随即获得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

进入“吉大计算机本营”公众号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南湖解放纪念碑的图片。栩栩如生的雕像显现了革命战士们英勇无畏的精神,“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想对你们说”这一标题更是表达了同学们对革命烈士的怀念和敬仰之情。点击进入主题后,图文并茂的内容精简地展示了中国革命事业的伟大进程,同时文章鼓励大家追忆、悼念为革命牺牲的英魂们,继承先烈遗志,振兴中华民族。这篇文章获得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在评论区,“杯酒长歌祭英魂,逝者不朽,生者定会竭尽全力,守卫华人之责”等类似的评论比比皆是,表达出了同学们的一番爱国之心和对先烈的敬仰之情。

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活动,相较传统宣传而言,不仅具有成本低廉的优势,而且宣传方式更加人性化,用户可以根据兴趣主动选择活动内容,而不是被动地接受。计算机学院通过新媒体平台进行清明纪念活动,以多元化的宣传方式令同学们感怀先烈风骨,激励同学们努力奋斗,振兴中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宣社新闻记者:李波键 宣传摄影: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