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关于开展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专业实践》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8 发布人: 点击量:

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及其导师:

2020级电子信息硕士增加了实践环节—《专业实践》。

专业实践是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环节,是以培养研究生职业能力为重点,以协同创新为宗旨,发挥行业企业的人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开放合作,通过与稳定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联合培养,确保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的质量。专业实践贯彻和体现“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校内实践和校外实践”相结合、“专业实践与就业创业实践”相结合的原则,累计时长一般不少于 6 个月,6学分。

为了更好完成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课程,现对该门课程要求如下:请相关研究生同学在导师指导下于20219月制定专业实践计划,根据当前实际情况,开展相应的专业实践活动,实践环节结束,研究生完成实践报告(见附件模版),指导教师出具考核成绩(百分制)。于2022321日前由各研究室思政导师将专业实践报告统一交到研究生办公室(计算机楼B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