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关于组织 “直博生”推荐人选综合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17 发布人: 点击量:

根据“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23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校内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 “直博生”推荐人选进行综合考核,具体考核要求如下:

综合考核以面试形式进行,内容包括学生自我陈述和专家提问。每名同学准备5分钟PPT,包括个人简历、学习经历介绍、曾经获得的科研及专业成果、对自己专业方向的规划和展望等。专家提问主要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科研创新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素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生心理健康情况等。

综合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察、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评估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直博生”预选合格学生名单在学院网站公示,公示期为3天。

综合考核时间:620日上午9:00

考核形式:腾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