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2022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夏令营营员网络远程考核须知

发布日期:2022-06-20 发布人: 点击量:

各位营员: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年夏令营考核采用网络远程方式,为保证网络考核顺畅进行,现将营员相关考核准备工作提前告知如下:

1.夏令营活动于623-25日举行,23-24日召开夏令营线上宣讲会(具体安排见附件)。25日远程面试考核,首先请每位营员进行500字以内的自我介绍(时间不超过2分钟);然后抽取试题,回答问题;最后专家提问,回答问题。

2、我院网络考核采用腾讯会议、阿里钉钉、微信等软件平台,请营员及时加入考核小组群,了解具体考核流程。

3.营员端采用双机位。根据考核小组规定的设备作为主机位,显示营员正面,采集营员音、视频源,考核过程中须保持考核平台全屏幕进行。考核全程须清晰显示营员面容以及双手,营员不得切换屏,不得遮盖耳朵。推荐使用智能手机作为辅机位,设置在营员侧后方1-2米处,须全程清晰显示营员考核环境和主镜头屏幕,请营员准备手机支架,防止抖动影响考核效果。

4.请营员提前准备和调试好硬件设备。独占宽带带宽不少于50M,建议100M以上,或使用4G5G移动网络,保证网络通畅。熟悉考核流程和软件操作,确保面试全程网络稳定、畅通,视频画面清晰,音频传输流畅。考核前请将电脑或手机充满电并务必连接稳定的电源,防止断电。

5.营员考核场所需选择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相对封闭的独立空间。营员座位1.5m范围内不得存放要求以外的任何书刊、报纸、资料、其他电子设备等。

6.营员考核时需衣着得体,全程五官清楚显露。座位与设备之间距离以视频中能显示人体上半身和双手为宜。

7.考核前将进行网络考核演练,请营员积极配合。考核当天将采用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系统进行营员身份核验,请准备好有效身份证原件。

8.营员要确保所有提交材料真实,诚信守规参加考核。对在考核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营员,直接取消考核资格。

营员如有疑问或困难,请与考核小组相关老师联系,我们将及时解答并提供帮助。预祝营员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