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关于第十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的征文通知

发布日期:2012-08-15 发布人:院办 点击量:

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提高博士生的科研和创新创业能力,深化学科交叉融合,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健康成长,中国科协第八届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拟于2012年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举办第十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特向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在读博士生征集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初步安排

  地点:山东省济南市

  主题:鼓励学科交叉,促进原始创新

  内容: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学术交流和人才推介活动等

  二、论文征集对象

  博士生年会采取征集论文的方式确定参会人员。凡专业方向与本届年会学术交流专题相符、有意愿参加年会的在读博士生,须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提交一篇与年会专题相符或相近、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经评审,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参加会议,参会事宜另行通知。

  三、论文征集专题

  本届年会共设置四个交流专题,由相关全国学会分别负责组织实施。

  (一)数学与系统科学

  1. 代数;

  2. 几何;

  3. 分析;

  4. 应用数学。

  (二)电子信息

  1、信息与控制;

  2、云计算;

  3、传感器与传感网;

  4、网络通信技术。

  (三)纳米化学

  1. 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性能与机理研究;

  2. 纳米材料与纳米结构表征;

  3. 纳米材料应用与纳米器件;

  4. 纳米材料检测技术。

  (四)材料科学与工程

  1. 能源与环境材料;

  2. 高性能结构材料;

  3. 功能和电子材料;

  4. 生物医用材料。

  四、论文评审、交流与出版

  评审:有关全国学会按专题对提交论文组织评审。年会主办方会同全国学会对入选论文颁发证书,对优秀论文颁发“优秀论文奖”。

  交流:各专题择优选取部分论文进行会议交流,并邀请院士专家点评。未做会议交流的论文,采取张贴墙报的方式进行交流。

  出版:经作者本人同意,对入选年会的论文,年会将选取其中的优秀论文向专业性中文核心期刊推荐;未被核心学术期刊刊用的,拟以《科技导报》(增刊)或年会论文集形式公开出版。另外,编印《第十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摘要集》供会议交流。

  五、注意事项

  1.拟参会的博士生请于2012年9月16日前,登录博士生学术年会登记系统(http://bssnh.cast.org.cn),注册报名信息,提交《第十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报名表》(附件1)和论文全文及论文摘要。论文及论文摘要格式请参照附件2。

  2.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委托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接收年会报名材料。请于9月20日前将纸质报名表一份,加盖所在院系公章,寄送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3.为提高博士生的学术组织能力,年会将按照自愿原则,吸收部分参会博士生协助全国学会,参与年会的筹备和会务工作。有此意愿的,请与相关全国学会联系。

  4.年会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推荐、支持博士生投稿和参会,对组织工作较好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邀请带队参加年会。

  5.年会不收报名费,代表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

    6.论文被确定为会议交流或者墙报交流的博士生将获得”吉林大学研究生参加国内学术交流活动资助计划”的资助,由学校承担参加会议的往返交通费。

    7.拟参会的博士生需将纸质报名表一份交送研究生培养处(中心校区行政楼422室)。

     联系人:梁德东     联系电话:85166340

                                             

 

                                                                研究生培养处

                                                                2012年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