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各类通知

各类通知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日期:2012-09-03 发布人:院办 点击量:

    学习是学生的首要任务,为使新生快速适应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模式,从而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8月31日下午2点计算机学院举办了一场名为《从i++到++i》的讲座。
    此次主讲人是计算机学院2011届毕业博士,现计算机学院老师王键。他是吉林大学百篇博士论文扶持计划获得者,也是教育部博士新人奖获得者,此外还有荣誉无数。这些成功背后的艰辛汗水与辛苦付出通过此次讲座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王老师以i++到++i来比喻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的转变,结合自己多年科研成长的经验,从搞科研、写论文、等录用、挖潜力、找工作、谈感想6个方面对学术研究的整个过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他强调,在学术研究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恒甘于寂寞的学术态度、以人为本勇于挑战的创新能力。最后,他浅谈继续深造与工作的优劣势,并强调了明确目标的重要性。
    此次讲座,王健老师对科研的完整过程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在新生的整个研究生生涯的学习规划方面和发展科研能力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使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