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申报装备发展部装备预研2020年第二批快速支持类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13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军委装备发展部快速支持机制启动试行相关工作安排,现面向相关单位开展第二批项目建议征集工作。我校现组织开展申报工作。

一、项目分类

分为快速扶持项目和快速转化项目两类,主要面向一线中青年科技工作者。

二、项目定位

(一)快速扶持项目。采取分类分阶段支持的方式。第一阶段,侧重新理论新概念研究,以及原创性强、研究风险大的项目,资助经费额度20-50万元,主要是深化论证原理可行性、细化技术方案、解决基础理论等问题,原则上6个月内完成,经过评估后,具备持续支持条件的,可转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侧重技术路径相对明确、具备一定潜在应用基础的项目,资助经费额度100-200万元,主要是进一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原则上1-2年内完成;技术条件较好的项目,可直接申报第二阶段并开展研究工作。

(二)快速转化项目。主要开展技术转化应用研究攻关,资助经费额度500-2000万元,研究周期1-2年。

三、涉及技术领域(公开8个领域如下,涉密12个领域到我院查看)

(一)制导与控制技术、(二)无人系统技术、(三)探测与识别技术、(四)人工智能技术、(五)仿真技术、(六)动力与传动技术、(七)可靠性/测试性/维修性技术、(八)先进材料与制造技术。

各技术领域下设详细的研究方向,公开部分请查看附件(附件1)。

四、申报要求

(一)针对快速扶持项目,申报者须在指南技术领域下设的研究方向范围内结合研究实际确定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进行申报。针对快速转化项目申报者须在指南技术领域范围内结合研究实际确定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进行申报。

(二)申请人必须为中国籍公民,同一年度以申请人身份申请在研的项目不得超过三项。

(三)同一指南研究方向的项目同一学院只能申报一项,若出现不同单位间项目重复申报情况,我院将组织评审,择优确定申报人。

(四)以学院为单位集中提交本单位全部申报材料至我院,个人申报不予受理。公开指南项目提交建议书、非密证明纸质版一份(学院盖章)及电子版,涉密指南项目提交利用项目建议采集软件(附件5)导出的数据包(光盘)。

(五)校内集中申报截止时间为1110日,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联系人:丁超豪

办公地点:南区逸夫图书馆427办公室

联系电话:85168052  

附件:

1.指南(公开部分)

2.快速扶持项目(第一阶段)建议书模板

3.快速扶持项目(第二阶段)建议书模板

4. 快速转化项目建议书模板

5. 项目建议采集软件

6. 非密证明模板

先进技术研究院

20201012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18499268&channelId=1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