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申报“重大新药创制”等3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20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18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近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牵头组织部门分别下发了重大新药创制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3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2020年课题的申报指南,现将相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一)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

1.重大创新药物研发

2.新药临床评价技术平台

3.重大药物品种

4.国产创新药品及高端制剂国际化品种

(二)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

(三)“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

1.转基因动植物新品系

2.重要基因

具体请见指南。

二、资助形式

此次3个重大专项的课题均采用事后补助的方式。

三、申报基本条件

1.课题负责人须为19591231日以后出生,工作时间每年不得少于6个月。课题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职称,或已获得博士学位两年以上并有固定工作单位(不包括在站博士后)。不超项。

2.符合指南要求。

四、申报流程

(一)网上填报

20193118:00-20194817:00,通过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在线填报课题。经科研管理部门在公共服务平台完成单位注册、账号创建后,申报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在线填报、提交等工作,推荐单位审核后提交到专业机构。专业机构受理课题申报后,进行形式审查,并组织专家开展评审工作。填报信息将作为后续形式审查、评审答辩的依据。

(二)材料报送

410日前,系统下载提交后的申报书电子版,并用A4纸双面打印,正文与附件一并胶装成册(“转基因”专项的封面统一用浅绿色无底纹彩色纸,扉页为签字盖章页,内容格式与封面相同)。纸质件一式2份(均为盖章原件,封面标注正本,课题自留3份原件用于存档);电子版光盘一份,电子文件名称格式为“课题名称—申报书”。

五、申报要求

1.请校内拟申报教师(含参与)310日前将确认后的附件“国家重点研发和重大专项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须知”发送至zdxmb@jlu.edu.cn,办理相关业务时携带签字盖章的该纸质件。

2.拟申报教师(含参与)需经所在学院(实验室)科研管理办公室进行人员资格审查(包括申报人条件、国家科技计划在研人员情况查询),国家科技计划在研人员情况查询网站: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

3.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姜玮 孙铁民

办公电话:85166453

电子邮箱:zdxmb@jlu.edu.cn

办公地点:鼎新楼A526室国家项目管理科

附件:

1.“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指南、填写说明、形式审查标准、指南编写专家名单)

2.“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指南、填写说明、形式审查标准、指南编写专家名单)

3.“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指南、编制说明、形式审查标准、农业部通知)

4.国家重点研发和重大专项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须知

科技处

2019217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733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