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申报吉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7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协关于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智库的意见》和《吉林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精神,扎实推进省科协科技智库智汇工程建设,搭建与高校、科研院所、省级学会、企业科协联合协作的智库工作新格局。省科协拟继续开展科技创新智库基地评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每单位限申报1个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已被确定为第一批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的不得重复申报。

2.基地负责人需具有高级以上职称,在近三年内承担过国家、吉林省科技创新方向的决策咨询工作或相关决策咨询类课题。

3.基地应有一定数量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核心成员,且保持基本稳定。

4.基地需具备科技创新决策咨询研究能力,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具有长期的研究积累和丰富的研究成果。研究成果或已被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决策应用,取得显著成效。

5.能够积极参与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建设,定期开展决策咨询和建言献策活动,及时向地方党委政府报送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每年通过省科协上报高质量专家建议2份以上。

二、承担项目内容

1.围绕地方科技战略、规划、布局和政策等方面发挥智库的积极作用,提出科学的对策建议。

2.围绕区域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热点等问题,组织开展跨学科、跨部门、跨区域、政产学研结合的对接交流活动,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出前瞻性、建设性的建议。

3.围绕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凝练关键问题、提出重点任务,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关键支撑方案建议。

三、支持方式

省科协评选认定科技创新智库基地后,根据各基地申报的选题情况,以委托的方式开展专项研究,并给予专项课题研究经费。专项课题研究的结题验收、经费管理以及成果提报参照《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决策咨询课题管理暂行办法》执行。

四、材料提交

1.申报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19422日(星期一),逾期不予受理。

2.纸版《吉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申报书》(详见附件)以及附件材料(包括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成果证明等)装订成册(一式两份),报送至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中心校区鼎新楼A546室),电子版发送至jluast@jlu.edu.cn邮箱。

 

校内联系人:李文艳          电话:85166747

    吉林省科协联系人:宋宁宁    电话:85261318

 

附件:吉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基地申报书

 

   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201936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7406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