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申报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9年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5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有关单位:

近日,科技部发布了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9年度项目的指南(国科发基〔2019236号),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南方向

指南包括了27个项目的方向,详见附件2

1. 生物学重要基础数据资源整理及数据库构建

2. 新疆第三次综合科学考察典型区域预调查

3. 农牧交错区有害动物物种多样性调查

4. 主要草原区有害昆虫多样性调查

5. 东北禁伐林区野生经济植物资源调查

6. 主要沼泽植物种质资源调查

7. 主要沿海滩涂特色微生物资源调查

8. 主要木本油料植物种质资源调查

9. 轻纺用野生纤维资源植物科学调查

10.    我国孕产妇营养与健康科学调查

11.    中国消化系统肿瘤高-低发区域影响因素的综合调查

12.    感染病原菌药物敏感性和耐药性的现状调查

13.    典型生态系统碳氮水通量数据整编及其功能性状调查

14.    “一带一路”沿线材料腐蚀及典型环境特征科学调查

15.    中国主要自然疫源性病毒资源的科学调查

16.    不同气候带典型山区资源环境和生物多样性调查

17.    图们江流域资源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

18.    大别山区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

19.    西江流域资源环境与生物多样性综合科学考察

20.    蒙古高原(跨界)生物多样性综合考察

21.    中国海岛志编研

22.    中国濒危植物红皮书编研

23.    中国古脊椎动物志编研及门类系统整编

24.    中国矿物志(硅酸盐矿物卷、有机矿物卷)编研

25.    中国植被志(针叶林卷)编研

26.    汉语主题词表(生物医学农业卷)编研

27.    全球地表覆盖时空变化数字地图编研

二、申报资格要求

1. 项目(含课题)负责人须为具有副高级职称以上的科研人员,项目(含课题)负责人申报当年不超过60周岁(195911日以后出生),工作时间每年不得少于6个月。项目(含课题)负责人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开拓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将主要时间和精力用于本项目的研究和管理。

2. 项目(课题)负责人限申报一个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含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以下简称“改革前计划”)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得牵头申报本专项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在研项目负责人(不含课题负责人)也不得参与申报项目(课题)。

项目参加人员的申报项目和改革前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研项目总数不得超过2个;改革前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在研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负责人不得因申报本专项项目(课题)而退出目前承担的项目(含任务或课题)。计划任务书执行期到201912月底之前的在研项目不在查重范围内。

3. 受聘于内地单位的外籍科学家及港、澳、台地区科学家可作为项目(含课题)负责人,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聘用单位提供全职聘用的有效证明,非全职受聘人员须由内地聘用单位和境外单位同时提供聘用的有效证明,并随纸质项目申报书一并报送。

三、具体申报方式

1.拟申报人员登录“吉林大学科技信息管理平台”填报项目申报信息

请校内拟牵头(参与)申报教师登录“吉林大学科技信息管理平台”填报项目申报信息,具体操作请见附件3

2.学院登录“吉林大学科技信息管理平台”审核申报信息

学院科研管理人员登录“吉林大学科技信息管理平台”查阅申报信息,对拟申报人员的基本条件、限项情况进行资格审查,基本条件参见按各指南要求,限项审查通过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的“国家科技计划在研人员情况”查询。资格审查符合者将审核状态变更为“待科技处审核”,否则退回。

3.通过学院审核者可直接至科技处办理相关业务

对于我校牵头申报的项目,学校将根据推荐单位的要求于20197298:0020199 9 17:00组织在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网上填报,并于2019913日前(以寄出时间为准),将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预申报书(纸质,一式6份),寄送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乙15号;邮编:100862)。

对于我校参与申报的项目,请各项目按照项目牵头单位的要求配合相关业务。

同一项目学院审核通过后,课题组便可携带本项目相关的合作协议、承诺书、任务书等材料至科技处办理相关后续业务,不用在“吉林大学科技信息管理平台”重复填报,可登陆系统查询状态。

4.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姜玮 孙铁民

办公电话:85166453    85167135(假期)

电子邮箱:zdxmb@jlu.edu.cn

办公地点:鼎新楼A526室国家项目管理科

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联系人:李俊瑶,王祎 (形式审查负责人)

 话:010-58881469


附件:

1.科技部关于发布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9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2.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2019年度项目重要支持方向

3.吉林大学科技信息管理平台项目申报录入说明

4.国家重点研发和重大专项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须知


科技处

2019712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8840383&channelId=1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