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17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单位及科普爱好者:
   近日,收到教育部科技司转发科技部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附件1-2),每个高校限报1项,请按通知相关要求进行申报工作。
    一、 作品要求
    参选作品应是2017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 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2. 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3. 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4.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 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二、 时间要求
    由于教育部科技司对每所高校限1项推荐,校内时间节点为8月20日,过期不予受理。
    三、 材料要求
    提交《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3)电子版,作品5份(套),以及2019年推荐优秀科普作品网络展示要求电子版相关信息。推荐作品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联系人:王立锋 15754373797
    电子邮箱:LFWONG@jlu.edu.cn

   附件:1.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2.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
             3. 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

                   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2019年8月15日


附件下载:https://oa.jlu.edu.cn/defaultroot/PortalInformation!getInformation.action?id=9537119&channelId=17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