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通知  >  正文

科研通知

关于推荐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选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3 发布人: 点击量: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附件1)和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科学技术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的通知》(附件2)要求,现就推荐我校参加展演汇演活动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概况
 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拟于9月19日-21日在合肥市举办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本次活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院、科学技术部主办,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教育部科技司限每个学校推荐1名(组)选手,教育部科技司再进行择优选拔推荐。
 二、活动安排
 校内评审选拔采取视频集中选拔,选手参照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实施方案(附件2中)有关要求,录制参加展演汇演活动的科学实验视频报送科协秘书处办公室。
 三、有关要求
 (一)自愿报名。校内各单位组织选手自愿报名参加活动,每单位限报1人(组)。
 (二)在校师生均可报名,年龄18周岁以上,可以是从事科研工作或科普工作的师生。
 (三)报送材料。参加展演汇演活动的选手需要在8月28日前报送如下材料:
 (1)《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选手报名表》(附件3);
 (2)按照《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实施方案》中有关要求,准备自选实验视频(6分钟)、常规实验视频(官网公布常规实验内容5选1, 3分钟)、展演汇演稿件(PPT)及个人视频介绍。
 四、联系方式:
   李文艳 85166747 jluast@jlu.edu.cn 鼎新楼A546

 附件:1. 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推荐工作的通知
           2. 中国科学院办公厅 科技部办公厅关于举办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的通知
           3. 2019年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选手报名表

               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办公室
               共青团吉林大学委员会

                  2019年8月2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