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十三)——诸叶梅

发布日期:2021-06-16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科技期刊的写作与撰写技巧

报告时间:2021619 10:30

报告地点:艾博丽思酒店三楼会议室

报告人:诸叶梅 总编

报告人简介:

诸叶梅,《电子学报》&CJE》编辑部编审,1983年分配到电子部12所工作,1993年到《电子学报》和《电子学报(英文)》(简称CJE)任责任编辑、副总编、CJE总编。

12所主持和参加了六项课题的研究, 完成十六项专题研究,其中主持或独立完成十二项。曾三次获部级科技进步奖,发表科技论文10余篇,其中一篇获国家机关青年优秀论文奖。被评为电子部和12所优秀团员。

作为《电子学报》&CJE》的副总编、总编,两刊多次获国家和科协奖,并多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和中国科协专项经费资助,是SCI-EEI等著名数据库的源期刊,已成为公认的具有最高水平的优秀期刊。她在首届科技期刊论坛、《编辑学报》、《中国科技期刊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编辑方面的论文10余篇。

现任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北京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人工智能优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学术期刊专业委员会理事及维普外文资源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等。

报告内容简介:

综述了国内外科技期刊的现状,概述了科技期刊与科技创新的关系,针对科技人员的写作误区,从编辑的角度讲述了论文各部分的撰写方法和被科技期刊录用的写作技巧。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