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物联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吉林大学“物联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托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建,涉及计算机、电子、通信、仪器仪表、机械、汽车、农学等学科。学校近几年在中心建设方面投入了近3000万元资金,建设了 物联网工程及相关专业实验室,包括:射频标签原理与应用、传感器与控制、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 物联网综合应用等14个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2279(台)套,设备总价值达1644万元。

    根据“虚实结合、相互补充、能实不虚”的原则,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利用已有实验设备,共开设58门实验课,其中45门实际操作上机实验,13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虚拟仿真实验作为实际动手实验 的补充与拓展,形象展示难以观察的实验现象、应用场景和应用效果。

    下面介绍虚拟仿真实验课:

 
  1. 《RFID标签设计与应用场景虚拟仿真实验》

  2. 《无线传感器网络仿真实验》

  3. 《计算机组网工程》

  4. 《网络故障分析》

  5. 《网络协议分析实验》

  6. 《无线网络组网技术实验》

  7. 《计算机系统安全》

  8. 《网络安全》 

  9. 《网络取证》

  10. 《分布式交互仿真技术》 

  11. 《车联网应用仿真实验》

  12. 《软件测试》 

  13. 《云计算技术实验》

    上述虚拟仿真实验都建在“物联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上,它是一个集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示、管理、共享、交流和服务于一体的虚拟化平台,与吉林大学已有的“教务信息管理系统”、“课程中心”有机结合,可以完善的管理整个实验教学过程。

    吉林大学物联网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将以全面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宗旨,系统整合学校各类实验教学资源,推进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和实验教学资源开放共享,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服务而持续努力。


    访客用户名:syzx,密码:000000 请用火狐或谷歌浏览器打开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