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庆祝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计算机科学技术专家讲座(三十一)—— 王迪

发布日期:2021-11-24 发布人: 点击量:

报告题目:人性化的智能会话代理

报告时间:202112415:00-17:00 (GMT+08:00)

报告方式:腾讯会议

码:731786728

人:王迪


报告人简介:

王迪,现就职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百合卓越联合研究中心任高级研究员,并兼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微众银行金融科技联合研究中心经理(研究)。于2014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取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包括计算神经科学、智能体、情感计算、普适计算等。王博士已在各重要学术期刊与会议上累计发表论文50余篇,H指数为14。王博士曾于2019年获得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gents的最佳论文奖。

 

报告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将主要介绍王迪老师团队近期在人性化会话代理方面的进展。尤其是如何让智能会话代理更好的识别和表达情感以及掌握人类的常识知识。通过为智能会话代理赋能这两种人类交流中常见的、典型的人类特征(识别和表达情感,以及认清和运用常识知识),大幅度提升智能会话代理的拟人性,进而提升智能会话代理的受接收程度。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吉林大学软件学院

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

符号计算与知识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仿真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网络技术及应用软件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吉林大学国家级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